hui

《魔道阅读体》距离蓝忘机毁灭世界还有几个时辰?06

那面鏡紙:

昨天有人問我中秋節能不能加更。


不能。


所以我把週一的提早放出來了,至於下週一怎麼辦,就看緣分吧ry




各位中秋節快樂!!!




-----------------





◆阅读体没想到是老梗吧嘻嘻


◆云深狐朋狗友组放飞自我


◆只有官配


◆八成的OOC与两成的假正经





距离蓝忘机毁灭世界还有几个时辰 06


 


  ──聂明玦跟金光瑶合棺了。


  “魏无羡”说的。


 


  那两人根本看不见周围其他人,也就是说四周对他们来说除了火锅就是一片空无,“魏无羡”根本没有说谎的理由。


 


  方才聂怀桑也没说错。


  虽然他日常在聂明玦的青筋上东蹦西跳的作着死,可在大事上他还是很乖很听话的。如果不是聂明玦本人的吩咐,他不可能随随便便把自己的大哥跟其他人合葬。


 


  但聂明玦实在想不出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他才需要跟金光瑶葬在一起──别说葬在一起了,他看到金光瑶就想揍他一顿屁股教他做人要向善,不要投机取巧,尽耍些小聪明。


 


  聂明玦在心中想到:「难不成我真的误会三弟了?他真的是我欣赏的那种光明正大、堂堂正正的勇士,所以未来解开误会后,我进一步爱上了三弟?我居然还是个断袖啊!真没想到……。」


 


  然后他被自己的脑补吓出了一身冷汗。


  于是聂明玦转过头怒视着聂怀桑,虽然想不出哪里可以反驳他,但是哥哥揍弟弟是不需要理由的,所以聂怀桑被他拖去角落打成了猪头。


 


  无视聂怀桑的惨叫,金光瑶蹲在秦愫面前握着她的手来了个否认三连:「我不是!我没有!阿愫你别听怀桑胡说!我、我……我心里真的只有妳一个!」他白皙的脸浮上了一层粉色,顾不上现在算是在公共场合,对秦愫来了个不同于负情商蓝忘机和胞兄金子轩的直率告白。


 


  秦愫对他扯了扯嘴角,瞳孔因为刺激过度略显涣散,她拍拍金光瑶的手背道:「我知道的,阿瑶。我信你。不就是以后你和赤锋尊合棺了不是和我而已吗?这种人生大事,我不介意。」


 


  ──不、妳这不是完全不信我吗!


  金光瑶简直要哭出来了。秦愫是他人生中唯一遇到的一个不介意他出身还肯跟他在一起的姑娘,他一点也不想失去她。


 


  聂明玦拖着被他揍成猪头的聂怀桑回到现场,扔在秦愫隔壁喝道:「这其中定有误会,还没弄清楚、只凭只字词组你就在那胡说八道!还不给我向你三哥和秦姑娘道歉!」


 


  他话刚落下,除了疯狂点头同意的金光瑶和因醉酒错过前因的蓝曦臣以外,包含难得跟上的江晚吟在内,所有人的大脑都顿时同步做出了反驳:『你们都合葬了还能有什么误会……。』


 


  碍于对大哥本能上的畏惧,聂怀桑委屈的“哦”了一声,老实的向金光瑶和秦愫低头说了对不起,并在心底嘀嘀咕咕:大哥确实是不会做出爱上自己结义兄弟这种违反人伦的混账事,可未来的事情谁知道?


 


  就在蓝忘机用词组跟单词向蓝曦臣解释关于周遭的这一切时──魏无羡还快乐的向蓝曦臣补充了蓝忘机跳过的片段,骄傲的和泽芜君表示他和蓝忘机将会成为分享春宫的铁哥们,以后有他罩着蓝忘机,蓝大哥绝对不用担心蓝忘机会因为他可悲的表达能力而受欺负──那边“聂怀桑”不吉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从小到大敢靠近忘机的只有魏公子你一个。……,还有话又说回来,这火锅真香啊。


  有些不合时宜的,蓝曦臣如此想到。


 


  “聂怀桑”从袖子里倒出一堆瓶瓶罐罐的调味料和三罐辣椒酱,并单独拿出一个小锅将火锅分成了两份后才把炉子推向“魏无羡”,道:「魏兄你自己吃一锅吧,你的口味我消受不起。」


 


  “魏无羡”拿起辣椒酱就挤了两罐半,他打量着被染成鲜红的血池地狱──锅子,又凑上前嗅了嗅:「就是这香味……!你们这种不吃辣的人真是没福气,火锅不加辣椒能叫火锅吗?没有麻辣锅的人生能叫做圆满吗?」


 


  “聂怀桑”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其他人是吃会辣的火锅,但魏兄你只不过是在吃辣椒酱的途中沾到了火锅料。」


 


  “魏无羡”一脸不明所以,彷佛“聂怀桑”说了什么他听不懂的语言:「你在说什么啊?三罐辣椒酱在火锅里是基本中的基本,江叔叔可是五罐起跳的──江澄就弱了点,他只吃两罐,连师姐都比不上。」


 


  围观的江晚吟重重的“哼”了一声便跟魏无羡吵了起来,依各种食物中添辣的多寡来比较,很快两人就滚成一团去隔壁打起了肉搏战。


 


  金子轩则是惊恐的看了眼笑瞇瞇的江厌离,想她亲手褒的美味的汤被倒入各式辣酱──他在心中勉励自己:为了追老婆,吃点辣又怎么了!


  接着金子轩为自己点了根蜡,下定决心回家后开始练习生啃辣椒。


 


  「话说回来,聂宗主。」“魏无羡”眨了眨眼看着自己的锅和配料问道:「你什么时后改吃素了?怎么一块肉也没有?」


 


  「喔,我另外放了。」“聂怀桑”拿出了一个小布包,从里头拿出他为了及时行乐让人做的保鲜用食盒,道:「刚拿的都是蓝宗主爱吃的,汤底也跟姑苏的著名餐馆取经过。」


 


  蓝曦臣愣了一下。他并不挑食,但难免会有偏爱的料理,在姑苏也有较喜欢的饭馆。那还真怪不得他一直觉得这锅好像特别好吃跟眼熟──还真的全是他喜欢的东西。


 


  ──怀桑长大了还真是贴心小棉袄!


  蓝曦臣欣慰的点了点头。


 


  “魏无羡”则是露出了诧异的表情:「蓝大哥喜欢的?怎么?你终于打算要跟他和──」


 


  「不,」“聂怀桑”飞快的打断了“魏无羡”的话,并露出了一个江晚吟去上厕所时魏无羡吃光了他汤里所有排骨的邪恶表情:「我要蹲在他闭关的房间外面吃火锅,然后把香味扇进去。」


 


  蓝曦臣:「……。」──说好的贴心小棉袄呢?


 


  聂明玦皱起了眉,斜眼瞥了正在揉头上肿包的弟弟一眼:「你怎的连跟曦臣都处不好?」──等等。


 


  突然觉得这个套路似曾相识,聂明玦心里涌上了不妙的预感。


 


  下一秒“魏无羡”就一脸纠结的开口了:「我说你啊……,都已经十年了,你这样有意思吗?不管是你还是蓝大哥都一样,这样下去只是互相折磨而已。」


 


  “聂怀桑”慢条斯理的用勺子捞了口清汤:「十年也好,二十年也好,他就算为金光瑶的事再闭关个一百年也换不来“早知道”,在蓝曦臣遇见金光瑶那一刻起,他们三个的未来就已经注定了。」


  「所以别再提了。我不想见到他,想必他也不想见到我──我的脸除了让他更愧疚悔恨以外,又能有什么用呢?」垂下眼帘,“聂怀桑”闷声说到。


 


  聂明玦:「……。」


  随即,他飞快的转身想摀住他脑残弟弟的嘴──然而,已经来不及了。聂怀桑编织且合理化他人一生的速度甚至超越了聂明玦跟温若寒对峙时闪身的残影!


 


  聂怀桑的语气充满了惊叹:「这居然还是个三角恋!厉害了我的三哥!」


  他脑子里黑洞中的蜡烛从一根增加到了三根:「曦臣哥哥在遇见三哥那一刻起就爱上了三哥而不自知,直到三哥和大哥在一起之后才恍然察觉。但曦臣哥哥的君子性格让他无法做出横刀夺爱这种事,只能在一旁默默守护三哥──直到大哥他过世。」


  聂怀桑越讲越激动,秦愫越听越认真:「曦臣哥哥原本只是要安慰伤心欲绝的三哥,却没想到两人竟在接触中暗生情愫……,而我就在这时后撞破了两人的幽会,发现了一切!」


 


  江厌离发出了一声惊呼,道:「然后呢?」


 


  聂怀桑面露沉痛:「然后我的出现让曦臣哥哥想起了过去和大哥相处的时光,曦臣哥哥的性格使他无法原谅自己的趁人之危,三哥也无地自容,觉得背叛了大哥,没有守身如玉。……,难怪“我”会这么气三哥,原来不是因为无法接受他跟大哥相爱──我怎么会无聊到气这个──而是因为他不守夫道。」


 


  魏无羡暂时停下了和江晚吟的战争,一手抓着江晚吟的头发,另一手举起来问道:「最后金光瑶跟蓝大哥怎么了?」


 


  「三哥心里痛苦又悲伤,跟大哥殉情了。」聂怀桑叹了口气,觉得金光瑶真是想不开:「蓝家人一生只会爱一人,所以曦臣哥哥在三哥死后打击过大,选择了闭关一生。」


 


  蓝忘机有些发愣,喃喃道:「兄长,跟父亲一样……。」那他呢?是否会因为得不到的爱,如同兄长那般郁郁结束一生?


 


  蓝曦臣:「……。」忘机!为兄没有!为兄还活着!忘机!醒醒!


 


  金光瑶张了张口试图说些什么:「我……。」


  他看了一眼红着眼眶咬唇低头的秦愫,又看了眼满脸感慨的聂怀桑。


 


  ──妈的。


 


  金光瑶今天也感受到了整个世界对他的恶意。


 


 


─TBC─


 






──────────


三尊绝美爱情故事。


愫妹能量累积进入90%


虽然本章小桑在胡扯,但他上一章是认真的

评论

热度(4554)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